回 到 上 一 頁

 
 衛 教 專 區

重新整理

 
 

醫學小常識之"過敏ByeBye"

 

<%=rs("txt")%>

"約有30%的人具有過敏症狀:
過敏性鼻炎、氣喘、異位性皮膚癌及蕁麻疹。過敏是具有遺傳傾向,若父母雙方有一人具有過敏體質,則下一代約有40%具有過敏體質的傾向。
引起過敏反應的""物質""稱之為過敏原,在台灣常建到的過敏原包括:塵螨、花粉、狗毛、貓毛、黴菌•••等。

如何知道自己是過敏了呢?

通常可經由皮膚測試和血液檢查來得知。
在治療過敏方面,目前對過敏最有效的治療是屬於"減敏療法",此治療方法對氣喘、過敏性鼻炎能有80%以上的治癒效果來治過敏。

減敏療法是漸進式的增加身體接受過敏原的劑量,來調整宿主對過敏原的免疫反應。減敏治療之效果以過敏性鼻炎為例有80%~90%的效果。減敏是相當安全的治療。
對於過敏疾病的診斷,現在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。
因此,若有過敏症狀產生時,應早點到醫院找專科的醫師,只要找對專科醫師們悉心叮嚀治療,過敏不再是一種會令人困擾且無藥可治的,從此我們可以跟過敏說再見。

 

 

回 到 上 一 頁

本 網 由 「 菩 提 醫 院 資 訊 室    製 作 / 維 護 / 管 理 」 , 若 對 網 站 內 容
有 任 何 問 題 敬 請 來 信  . 資 訊 室 信 箱 為  
   bodhi.service@msa.hinet.net 謝 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