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 到 上 一 頁

 
 衛 教 專 區

重新整理

 
 

子 宮 頸 抹 片 檢 查 ..

 

        本院門診最近因常規抹片檢查發現一位七十幾歲的阿婆的子宮頸癌,但因其子宮頸萎縮內縮,肉眼並看不出異常之處。如果沒有抹片,可能延遲發現時間而喪失早期治療之時機,另發現一位年 僅二十九歲卻有得子宮頸癌。
        子宮頸癌佔台灣婦女癌症之首位,死亡率佔第四位。
        抹片檢查是最方便,有效率的篩檢方法,有性經驗的婦女每年應接受檢查一次抹片檢查。百分之九十九皆可在癌前期發現,早期癌症是每有任何症狀的,等到晚 期才有不正常陰道出血、惡臭、分泌物及疼痛。
        抹片檢查是完全不痛的,像一般婦科內診刷取得子宮頸細胞送病理檢查,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。抹片前勿沖洗陰道,避免性行為及月經時作,如此可提高抹片的精確度。
        在政府大力推廣下,台灣抹片率從十年前的10%提升到目前的30%~40%,使癌前期發現率大增,而歐美的受檢率70%,可見提高抹片檢查仍是大家努力的目標。

 

回 到 上 一 頁

本 網 由 「 菩 提 醫 院 資 訊 室    製 作 / 維 護 / 管 理 」 , 若 對 網 站 內 容
有 任 何 問 題 敬 請 來 信  . 資 訊 室 信 箱 為  
   bodhi.service@msa.hinet.net 謝 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