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 到 上 一 頁

 
 衛 教 專 區

重新整理

 
 

子 宮 頸 癌 年 輕 化 的 警 訊  . .

 

        香港藝人梅艷芳因為子宮頸癌導致肺衰竭病逝,得年四十歲。
其實子宮頸癌非已婚婦女的專利,只要有性經驗的婦女不分老少、已婚或未婚,須每年接受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。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有年輕化的趨勢。
       衛生署指出國內三十歲以上的婦女,有四成從未接受抹片檢查。子宮 頸癌高居台灣地區好發癌症首位,除非未來疫苗上市,子宮頸抹片是防治子宮頸癌證最有效的方法。
        子宮頸原位癌好發年齡從三十歲開始,由於子宮頸原位癌經篩檢發現後,不會進展為侵襲癌,所以三十歲是防治的黃金年齡。子宮頸癌(原位癌)的治癒機率達百分 百第一期治癒高達百分之八十至九十,第二期為百分之六十七十,第三期已降至百分之三十五、第四期為百分之十五至二十 ,由此可突顯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重要性。
        年輕女性不好意思做子宮頸抹片檢查,其實在醫師內診時護士都會陪伴在身邊,病患無需擔心或是尷尬。任何婦女只要不是在經期中,檢查前未特意沖洗陰道,便可到婦科門診來接受檢查,過程方便、迅速且不痛,可作為婦女保健的重要指標。

 

回 到 上 一 頁

本 網 由 「 菩 提 醫 院 資 訊 室    製 作 / 維 護 / 管 理 」 , 若 對 網 站 內 容
有 任 何 問 題 敬 請 來 信  . 資 訊 室 信 箱 為  
  bodhi.service@msa.hinet.net 謝 謝